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学校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文章来源:宣传中心点击数: 33发布时间:2023-09-22

9月21日,下午2点30分,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8号学生公寓前警报响起。“火警”突发!现场烟雾弥漫!2023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在进行中。

  

  

为了加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增强全校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帮助学生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以及火场中逃生自救的方法,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对2023级新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并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总务处处长嵇向中、泰安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李强和泰安市龙泉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孙名扬出席此次演练。

  

  

图片

  

警报拉响,楼内学生用湿毛巾轻捂口鼻,躬腰,俯首,低行,有秩序地撤出宿舍楼并抵达了安全地点。同学们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密切协作;老师们认真组织,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消防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图片

  

逃生演练结束后,王伟向指导演练的消防大队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和安宁。他强调了开展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对待,能够通过演练从思想上提高重视,从行动上落实消防安全规定。

  

图片

  

随后,孙名扬向参加演练的同学们讲解了预防火灾发生和消防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和必须掌握的基本要领,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使用登高平台消防车解救楼顶被困人员的演练。

讲解结束后,现场新生代表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示。

  

图片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熟悉了应急逃生疏散路线,也把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参与演练的财税金融学院石嘉朋同学认为,这次消防演练有利于提高新生防火防灾的意识,也有助于大家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消防和疏散逃生的能力。“远离火灾,创建和谐校园”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审核:佀亚  

  

  

  

版权所有(C)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十大最新赌博正规网址鲁ICP备鲁公网安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