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作者: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点击数: 48发布时间:2023-10-13

10月9日-10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保峰深入教学一线,调研学生上课情况,开展随机听课,与师生现场深入交流。教务(科研)处、质量评价与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宋保峰就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状态、教学设施设备运行状况以及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在课前就教学准备以及如何上好新学期课程与教师们进行交流探讨。新生上课第一周,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教学设备运转正常,学生听课认真,教师备课充分,全体师生精神饱满,课堂气氛较为活跃。



宋保峰深入课堂一线随机听取了颜涛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社会实践》、陈长月《线性代数培优》等多门课程,听课后宋保峰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课堂表现等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教师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通过不同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让课堂教育变得趣味盎然,同时他就课堂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听课过程中,宋保峰还一并调研了教师备课等情况,要求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注重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和组织形式,不断加强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内容的吸引力,坚持教书育人并重。



学校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核心任务,建立了具有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激励功能,执行良好,运行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机制化、制度化的保障。每学期,实施教学“三段式检查”和“第三方督导评课”,“三段式检查”包括“期初”、“期中”、“期末”三个阶段的常规教学检查。期初教学检查以教学准备和教学秩序为主;期中教学检查以查阅教学档案、学生对课堂教学网上评价以及进行专项检查为主要形式;期末教学检查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为主要形式,不断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秩序稳定。“第三方督导评课”坚持“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督导结合、重在指导”的方针,按照“检查督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指导改进”的思路开展工作,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效果,不断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为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张英泽  通讯员:刘晓

  

  

  

版权所有(C)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平台 - 十大最新赌博正规网址鲁ICP备鲁公网安备